经部辅导业者绿色产业技术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4日电)为因应欧盟环保规定与全球能源短缺议题,经济部工业局表示,将持续强化环境共存型相关光电材料,协助厂商建立绿色产业技术为主轴。

包括引导厂商转型投入低耗能、低毒性及制程废料可回收再利用等材料技术开发;工业局指出,去年促进厂商研发投资预估达新台币2.8亿元,影响相关产值达2.9亿元,增加就业人数超过70人以上。

工业局说,去年辅导12家厂商建立自主光电材料技术,例如开发环保型转像滚轮发泡材料制造技术。

工业局进一步解释,主要为印表机消耗性零组件材料需求量暴增,且使用磨损后即丢弃,对环境污染严重,为因应印表机传输系统的精密滚轮需求,辅导中台橡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可分解转像滚轮的发泡体硅橡胶(Foam silicone rubber)配方。

另外,有关今年针对相关光电材料技术持续推动部分,工业局表示,主要为照明产业领域、电子构装及其他相关光电材料产业领域与关键材料标准平台建立等方面。

工业局预计,年底将至少完成11家厂商技术辅导,促进其投资及产值增加突破亿元,并引导相关产业厂商投资约7亿元,增加就业人数超过120人。

为因应全球产业环境迅速变化,再加上台湾光电电子产品主要以输出为主,工业局指出,相关产品符合欧盟与全球环保的规定是势在必行;后续计划将强化光电绿色产业技术,并做深入的技术评估,同时扶植业者投入技术开发。

工业局说,预计至明年将建立20项以上关键技术,移转至厂商进行量产规模,促进投资金额超过25亿元,增加就业人数超过500人以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