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失败?奥克兰港恢复作业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加州奥克兰13日法新电)“占领”活动示威人士昨天成功封锁美国西岸各个港口,但这些北美对亚洲贸易门户今天已恢复营运。

示威人士为反资本主义运动开辟新战线,导致美西某个港口昨天完全停摆,奥克兰等其他港口则是货运中断。

奥克兰港务局(Port of Oakland)今晨最新声明表示:“西岸各港口停止营运一整天后,奥克兰今天恢复正常作业。”

约150名奥克兰抗议群众甚至熬夜,阻止今天清晨3时(格林威治时间1100)的港口轮班人员上班。

活动发起者于清晨3时45分宣告占领活动成功,并表示,装卸码头公司取消清晨3时这一班轮班。

“占领奥克兰”活动发起者芮利(Boots Riley)透过网路即时串流媒体Livestream说:“各家公司让所有装卸工人打道回府。使得我们占领港口的时间达到24小时。”

国际码头暨仓储工会(ILWU)发言人表示,港口公司昨天基于安全考量关闭码头,让奥克兰75%的装卸工人回家休息。(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