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巴斯前社长吁勿争董事席次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东京14日法新电)曾爆料的日本相机大厂奥林巴斯公司(Olympus)前执行长伍德福(Michael Woodford)今天表示,搜购委托书以争夺董事会控制权的作法,会使陷入困境的奥林巴斯解体,应该要避免。

伍德福本月稍早说,组成经营新团队的有效选择是搜购委托书,也就是由想法一致的股东联手撤换董事会。

不过,与他先前立场不同的是,他说,他会与奥林巴斯社长高山修一(Shuichi Takayama)和股东“合作对话”,让这家相机与医疗设备制造商维持上市。

他在日本国会召开的听证会上说:“无论是将奥林巴斯出售或分拆,我都不会参与。奥林巴斯必须保持(东京证交所的)日本上市公司身份。”

他说:“我希望避免出现搜购委托书的现象,这具有破坏性,于事无补。”

他说:“我已经联系到高山修一…以进行合作性对话,在未来6到8周组成新的董事会,到时候他跟其余董事都将下台。”

他说:“这是向前迈进的建设性方式,非常日本式的迈进方式。”

伍德福是奥林巴斯首位非日籍的社长兼执行长,他在公开指控奥林巴斯隐瞒巨额亏损、包括支付给顾问的大笔酬劳后,10月14日遭到解雇。

日本金融监管厅(Financial Services Authority)说,奥林巴斯今天赶在期限前提出延迟的财务报告,避免遭到摘牌。

在截至9月的6个月间,有92年历史的奥林巴斯公布净亏损为323亿日圆(4亿1400万美元)。(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