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全方位作战 力拼连任过半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4日电)决战2012,史上首次总统与立法委员二合一选举,中国国民党以“总统连任,国会过半”为目标,争取国会席次极大化,除力守执政权,立委选举希望冲过60席低标。

选战倒数阶段,中国国民党人士表示,选情比4年前紧绷,尤其总统大选,务必将票催出。最后1个月将兼筹并顾,全方位作战,“回防北部、固守中部、冲刺南部”。

以北、中、南区块来看,党内人士分析,须扩大北部优势,尤其基隆、新北市、台北市及桃竹苗等县市,应发挥蓝营优势极大化;中部地区力求固守,中、彰、投县市仍具赢面;南部地区,虽向来为绿大于蓝盘势,但竞选总部已规划最后冲刺计划,仍有一搏机会。

党内人士认为,扩大北部优势、守住中部赢面、冲刺南部选情,则可如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所言,总统马英九连任之路“惊险过关”。

马吴竞选总部发言人殷玮表示,马总统仍将主打政绩,政绩牌将会是选战最后主轴。马总统将诉求过去执政3年半成绩,带民众走出金融海啸、经济危机,强调自己才是令人民安心,安定的国家领导人。

此外,党内人士说,马团队主打政绩牌的同时,也将与民主进步党过去执政8年相较,提供民众选择。

除总统选战,立委选情也备受关注。蓝营内部认为,下届立委应可冲过60席低标。辅选干部表示,这是史上第1次总统与立委结合的选举,没有其他方式,就是强力结合,南部蓝营立委也都体认,只有相互拉抬,才能激发出票源。

选战最后关键,党政高层坦言,切记“避免犯错”,马阵营将稳住脚步,在既定选战步调,预防突发状况,并随时危机因应,一步一脚印,迈向“总统连任,国会过半”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