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关闭荷莫兹海峡 伊朗否认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德黑兰14日法新电)谣传指伊朗将关闭荷莫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伊朗今天否认此一传闻,声称此一行动甚至“不在议程内。”荷莫兹海峡是世界最具战略价值的石油转点之一。

不过,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Ramin Mehmanparast)重申德黑兰立场之余暗示,目前高涨的紧张情势若一旦扩散成战争,难逃威胁到荷莫兹海峡

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引述梅赫曼帕拉斯特的话说:“伊朗一再表示,没有所谓关闭荷莫兹海峡问题的议程,因为我们认为,这个区域必须维持和平与稳定,以使所有区域的国家进步和发展。”

不过,梅赫曼帕拉斯特指控美国和以色列威胁伊朗,以便营造“战争氛围…在此氛围下,出现某种反应则有其可能性。”

没有根据的谣传在市场纷飞,指伊朗已经或打算关闭荷莫兹海峡,油价昨天因此飙升。(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