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数学不好 性别不平等害的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科学家以前认为,较少女性在数学方面有优异表现,可能是因为男女生理构造不同。但是,最新国际研究对此提出质疑,并表示数学表现的差异似乎是社会因素所造成,例如每个社会对女性的态度。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先前的研究倾向将范围集中在有限的国家,这项新研究则在86个国家观察男女学生的数学表现。

这项研究由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Wisconsin-Madison)进行,该校的资深研究报告撰写人兼肿瘤学教授梅兹(Janet Mertz)表示,“研究人员已经检视各国资料多年”。

“有所改变的是,许多非西方国家现在也参与这项研究,使我们能作出更完善的跨文化分析。”

该研究由梅兹和威斯康辛大学白水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Whitewater)的数学及电脑科学教授克恩(Jonathan Kane)进行,并发表于“美国数学学会通报”(Notice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期刊上。

克恩表示:“我们发现,男生和女生都一样,若在男女较平等的国家长大,数学会比较好。这是很重要的新发现。”

“因此,受过良好教育且收入丰厚的女性,她们的孩子不论男女均能有好的数学成绩,这就说得通了。”(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