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长肯定阿富汗战争成效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讯】星期三(12月14号),正在阿富汗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表示,尽管仍然可能发生攻击和其他暴力事件,但阿富汗战争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

帕内塔说,他对阿富汗的安全状况持乐观态度。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虽然我们还没有获取胜利,我们也还没有完成任务,但我们正在逐步取得显着进展。很显然,暴力事件在五年内减少了许多。塔利班势力也明显被削弱。”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也说,美国和北约的联合部队与阿富汗的合作,给阿富汗带来了稳定。不过,双方必须做出更多的努力,为阿富汗民众带来安全。

目前,美国希望跟阿富汗缔结战略合作协议,这样在2014年任务结束后,美军可以继续帮助维护阿富汗的安全。但双方现在存在分歧,阿富汗不同意夜间的军事袭击,但北约认为夜袭很重要。

针对一架美军RQ-170哨兵无人侦察机落到伊朗手中一事,帕内塔说美军隐形侦察飞机,不会受事件影响,正继续在阿富汗-伊朗边境地区执行任务。

对于伊朗是怎么得到那架哨兵无人机的,帕内塔没有提出他的猜测,只是说目前具体原因还不明确。

当天,坎大哈省政府声明,周二,北约和阿富汗的联合行动,击毙了一名塔利班头目。

新唐人记者李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