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掌中剧团在索罗门群岛演出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为使太平洋友邦索罗门群岛的人民能欣赏台湾精致传统文化,中华民国外交部特别安排台湾真快乐掌中剧团于2日至5日访问索罗门群岛,作3场文化友谊演出。

剧团3日在St. Joseph 中学,4日在Burn’s Creek中小学及5日在艺术表演场(the Art Gallery)举行3场表演,吸引大批索国学生与民众热情观赏。

索罗门群岛荷尼阿拉12月初夏湛蓝的天空下,暖风徐徐。几百年前,景阳冈上的武松与老虎,从传说中跃出,在大家面前展开格斗。剧情高潮起伏,几百名观众的心随戏转。

午后的文化飨宴,使索罗门群岛的居民沈醉在快乐的气氛中,也为即将到来的欢乐耶诞节庆开启序幕。

索国议长克马克扎及大法官帕玛于观赏表演后,特别向中华民国驻索罗门大使乌元彦祝贺真快乐掌中剧表演成功,并称这项文化交流别具意义,希望将来继续办理。

即将赴台北履新的索国驻华大使陈学仕也在与团员聚餐时,对传统珍贵的掌中剧不远千里来到索罗门表演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与感谢,并说赴华履任后,将致力推动台索两国文化交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