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男逾2百公斤 立志减重圆梦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15日电)“减重后最想参加歌唱比赛!”163公分、体重226公斤的吴姓青年,在高雄市义大医院完成腹腔镜胃绕道手术,今天出院。很喜欢唱歌的他,要以苗条的身材在歌唱赛中展身手。

义大医院国际减重暨糖尿病手术中心主任黄致锟表示,吴姓青年身体质量指数高达85,算是亚洲第1胖,也是亚洲地区接受减重手术纪录身体质量指数最高、最重的病人。

3天前进行腹腔镜胃绕道手术后的吴姓青年表示,从国中起突破100公斤,且持续攀升,手术前体重达226公斤,今天量体重是223公斤。

他说,以前想吃就吃,最喜欢吃火锅,每天午、晚餐各吃2个便当,曾经有一天吃8大碗干面的纪录,走路会喘,容易累,运动时动作缓慢。

虽然胖,但吴姓青年有副好歌喉,也很喜欢唱歌。他表示,国中起就参加校内歌唱比赛,拿下3连霸,高中三年级时参加“超偶”比赛进入复赛。他的爸爸说,他国中时就是学校“风云人物”。

黄致锟表示,人体有肥胖基因,发胖概率高,但只要控制饮食,不容易罹患病态性肥胖,吴姓青年年轻,但已因肥胖导致新陈代谢变慢,呼吁父母对子女肥胖状况应早日就医治疗。

吴姓青年与他的父亲感谢医院减轻“负担”,也盼望减重后圆歌唱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