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青年就业 业者吁设媒合平台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5日电)针对如何协助年轻人找到工作及鼓励企业界雇用大学毕业生,永丰银行董事长邱正雄呼吁,教育部建立电脑媒合平台与举办就业博览会,以提升媒合效率、降低就业市场搜寻摩擦力。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皮萨瑞德(Christopher A. Pissarides)应经济日报、中华经济研究院等单位邀请来台演讲,并与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副主委单骥、华南金控副总经理刘宏基与中华开发金控资深副总经理刘绍梁等人,针对“欧美经济危机给亚洲及台湾的启示”议题进行对谈,并由邱正雄担任主持人。

对于现场观众提问有关目前年轻人工作机会变少的问题,邱正雄表示,曾经有个英国朋友和他提到,英国学生在毕业后,其学校老师会打电话跟民间企业推荐学校毕业生,他听到这件事后,进而产生一些想法。

为鼓励企业界雇用大学毕业生,邱正雄呼吁,教育部能够建立电脑媒合平台,平台当中可搜集毕业生相关资料,以了解每个学生专长、有兴趣领域;同时也让有人力需求公司将职缺放至平台上,并指明希望具备那些专长学生到公司工作。

另外,邱正雄希望,教育部还可在各地举办就业博览会,以媒合职缺和求职者,进而提升媒合效率,并降低就业市场搜寻摩擦力。

他认为,这些方法都是可采用的短期方案,以协助大学毕业生找到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