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坎村民赶跑共产党 海内外聚焦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广东陆丰乌坎村村民维权遭当局的持续镇压,引发了大规模的抗暴行动。现在村民赶走了村里的中共统治者,让这个2万人的渔村成为中国第一个没有共产党存在的土地,村民也透过在外读书和工作的乌坎人发出呼吁:期待全国同胞声援,相聚北京进行大规模的抗议活动。这一事件遭到中共的封杀,却赢得了海内外的关注。

村民:如果你是说不是打死,那么你可以把尸首还给我们,让中外媒体大家和我们村民,还有法医,还有政府部门的人来大家作一个鉴证。如果身上真的是没有伤,那你干吗不把尸首还给我们?不给媒体进来拍照呢?不给我们自己村民拍照呢?

尽管受到中共当局的严酷镇压,但是乌坎村村民还在坚持抗争。村民表示,平时除了吃饭的时间之外,大家都集中在一起,时刻准备应对突发事件。

村民:“现在村民目前来说最大的愿望就是要回我们村代表的遗体。年轻人,甚至连小学生,老年人7、80岁的,几乎全村大大小小都在参与。”

乌坎村的抗暴行动规模之大,而且不同寻常,老百姓们拿起木棍与持枪的政权对抗,甚至赶跑了村中的共产党官员,西方主流媒体《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BBC、《每日电讯报》都给予报导。

村民表示,他们对被杀害的村代表,相当敬重,在死者头七的日子里,全村民众将为他们举行追悼会,并且会继续向当局讨说法。

村民:“为死难者举行一个追悼会,举行完之后,我们就会用步行走十公里左右到市政府去讨个说法。”

村里的学生也表示,他们已经无心上课。

乌坎村学生:“政府抓人,还打死人,学生没心情上课,我们这几天学校学生非常的少,很少人去,要出现村的话就是要走很长的山路,要骑摩托车之类,如果是骑三轮车、四轮车,就是小车之类,就被查身份之类的。”

海外民运人士汤志明表示,他们一直都在密切地关注乌坎村村民的抗争。

海外民运人士汤志明:“我们也在向国外的政府、国际的一些组织去呼吁,希望他们能够关注。”“想办法让国际上的一些组织首先是关注,在必要的时候采取干预。”

英国《每日电讯报》形容“乌坎村发生了极不寻常事件”。两万人口公开反抗,中共完全失控,这是历来首次。

《每日电讯报》记者马克姆‧摩尔指出,尽管中国每年发生18万起“群体性事件”,但是共产党被迫“撤退”,还是前所未闻。

新唐人记者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