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通过 提升国民兵地位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法新电)美国国会议员今天表决通过,将美国国民兵(National Guard)统帅加入美国军方首长团体—参谋首长联席会议并享有席次;此举将给予这支兼职民兵部队前所未见的地位。

这项提议遭受军中所有首长以及国防部文职领袖强烈反对;他们担忧这恐为参谋首长联席会议(Joint Chiefs of Staff)内部增添摩擦与混乱。参谋首长联席会议是担任美国总统顾问的高级军事组织。

提议经由参议院批准,属于众议院昨天通过之大型国防预算案中的一部分。白宫表示,美国总统欧巴马预料最快会在本周末签署立法。

在此法案之下,美国国民兵首长将享有参谋首长联席会议的完全会员资格。目前参谋首长联席会议包括1位四星上将主席、1位副主席,以及来自美国各军种:陆军、海军、空军及陆战队共4位首长。

过去10年间,国民兵和预备役无论是在伊拉克、阿富汗战争,或是在2005年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飓风、淹水救灾上,均扮演要角。(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