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追宇昌案 赴监院北检告蔡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唐筱恬、曾依璇台北16日电)宇昌案风波延烧,绿营控告国民党籍立委邱毅等人违反选罢法,邱毅今天反击,先到监察院要求调查前行政院副院长蔡英文,随后到北检按铃控告蔡英文诬告。

邱毅上午到监察院向监察委员叶耀鹏要求调查前行政院副院长蔡英文、前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何美玥及前行政院国家发展基金管理会副执行秘书何俊辉,指这3人在“宇昌案”及“台懋创投案”中涉嫌滥权、自肥、图利。

邱毅受访时出示公文指出,没有任何理由可将此案列为极机密,也没有任何理由可跳过国发基金正常审议程序,在短短6天内核准拨发2000万美元,因此势必有人涉嫌贪赃枉法、自肥图利。

邱毅说,此外,蔡英文写了两封信向国发基金要求新台币4000万元,使蔡英文及何美玥“难脱干系”。他并质疑,在台懋创投案中,何美玥于2007年12月4日派何俊辉亲自到蔡英文家中简报,教案件申请人蔡英文免税、避税、应以什么名称申请,从未见过公务员如此体贴,公务员可以这样做吗?

邱毅说,公文中明白记载,台懋公司应在2008年2月完成募款作业,但却没募到一毛钱,竟可在3月核准投资新台币8.75亿元,这当中有无滥权、自肥、渎职、图利?非常清楚。

此外,邱毅表示,参与宇昌案的中央研究院院士何大一称前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为表舅,他追踪黄芳彦在美行迹时,也曾发现何大一与黄芳彦在美国数度会面。

民进党认为经建会主委刘忆如在文件上变造日期,而国民党籍立委林益世、邱毅、谢国梁引用不实资料乱爆料,以及行政院长吴敦义夫人蔡令怡诬指蔡英文拿了国家11亿元,日前到台北地检署告发刘忆如等5人伪造文书、违反选罢法。

邱毅上午到台北地检署按铃控告蔡英文诬告,邱毅说,刘忆如弄错文件,把日期8月写成3月,“关我什么事”,民进党与蔡英文为了选举造势,连他都扯进去,“摆明诬告”,因而控告民进党与蔡英文。

邱毅表示,他“查案能力比特侦组还强”,他现在既是原告也是被告,可以合法调查宇昌案的证据,蔡英文可称自己遭特侦组政治追杀,但“对邱毅没辙”,“好胆麦走”,一定把案子查得水落石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