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记录幸福感 内政部催生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6日电)内政部次长简太郎表示,今年1至11月新生儿数和结婚对数相较去年同期增加逾2万,内政部今年强力鼓励宣导婚育,释出婚育政策优惠、举办一系列活动,盼龙年生育率创佳绩。

内政部今天举行“幸福在我家”短剧影片征选活动颁奖典礼,鼓励民众以影片记录家庭幸福感,共计有优胜奖第1至5名以及23名入选奖与12名佳作奖,自117部参赛影片中脱颖而出,由简太郎颁奖,内政部长江宜桦稍晚现身与得奖者合照。

首奖得奖人为国小老师林哲仲,得奖影片“自由”表达对老婆的爱与亏欠,将获新台币10万元奖金;第2名影片“我们所拥有的幸福”,得奖人是基隆二信学生王静仪;第3名是以“踢踢踏踏我爱家”获奖的张孟尝,影片描述踢踏舞家庭的幸福。

第4名是拍摄“恩典幸福”的詹弼胜,与第2名得奖者王静仪为师生关系,影片描述母亲;第5名影片是描绘新手爸爸的“幸福在我家-爸爸篇”,得奖者是江彦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