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超夯中餐厅 华人也捧场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纽约16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纽约的新潮中式餐厅RedFarm处处充满惊奇,菜单上有电玩小精灵(Pac-Man)为主题的饺子料理、熏蛋卷,以及更像是美式餐厅的质朴装饰。

但最令人感到好奇的,可能就是餐厅经营者熊恩菲德(Ed Schoenfeld)了。现年62岁的熊恩菲德是名白人,为人和蔼可亲,他构思出RedFarm的概念,也是纽约市中式料理界奇葩。

1970年代以来,熊恩菲德在纽约最知名的中式餐馆间打滚,闯出一片天。

熊恩菲德说,RedFarm显然是纽约市最出色的中式餐馆,他说该店颇负盛名的点心师父能制作千种饺类料理。

他表示,餐厅自8月底开张至今,生意好到得将1万5000名客人摒拒门外。

RedFarm开幕以来,一直都是老饕必访的热门地点。即使平常日,若是没订位,一般至少需要等待30分钟才会有位置。

RedFarm事实上是熊恩菲德另外一大计划的第一步。他想推出遍及纽约市的高品质宅配服务。

中式餐点外送服务的店面在纽约随处可见,就像下水道盖一样普及,但中式餐馆通常规模都很小,菜单上的餐点也都大同小异。

熊恩菲德认为,纽约客会很乐意掏荷包,选择RedFarm这种价位较高但品质较好的餐厅。

根据报导纽约大小事的gothamist网站,自小在纽约市长大的熊恩菲德出生犹太人家庭,他的父母是中产阶级知识分子。他表示,之所以对中式料理感兴趣并踏入这个行业,是因为父母从来不去法国餐馆吃饭,全家人始终都是吃中式料理。

他说,当他开始从事餐饮业时,中式菜肴是令人食指大动的亚洲料理。1960年代,有许多中餐大厨来到美国,也是这个时候开始有道地的四川、湖南菜。四川菜很受欢迎,就像野火般蔓延开来。

熊恩菲德说,有许多华人会到RedFarm用餐。(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