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年度最热门用语:压力测试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柏林16日综合外电报导)“压力测试”(Stress test)一词今天击败“杠杆操作”(leverage)、“梅柯吉”(Merkozy)等字词,获票选为德国2011“年度最热门用语”。

这显示愈演愈烈的欧债危机已经影响到日常用语。

德国语言协会(Society for German Language )今天指出,“压力测试”在评审团票选中脱颖而出,是因为这个词语今年不但适用于银行,甚至还可运用到核能发电厂,以及其他场合。

协会说,“压力测试”已经成为“非常普遍的日常用语”。

年度最热门用语排行榜前5名当中有3个都和欧债危机沾上边。第2名“杠杆操作”指的是,欧洲领袖近来致力于强化欧盟纾困基金的解危功能。

排名第4的是“梅柯吉”(Merkozy),也就是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 )和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两人姓氏的综合体。而这两位欧洲领袖一直在欧债危机中扮演要角。

指涉中东民主抗争浪潮的“阿拉伯革命”(Arabellion)一词获票选为第3名;“福岛”(Fukushima)则名列第5,指的是今年311东日本大地震造成核灾的福岛第1核电厂。(译者:中央社杨树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