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王子形象 吴尊想剃光头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羿婕台北16日电)艺人吴尊一连接演“大武生”等多部武打片,他坦言是想摆脱贵公子、白马王子的形象,接下来想拍爱情喜剧或文艺片,最好还能剃光头,“光头满不错的,没试过嘛。”

吴尊、艺人韩庚、大S主演的电影“大武生”23日将在台上映,吴尊单枪匹马扛起宣传重任,今晚在台北国军文艺活动中心举行影迷见面会,与粉丝同乐,他邀请好友辰亦儒主持,“现在飞轮海少有机会合作,趁机碰面”。

大S屡被点名会拖垮票房、负面新闻不断,但吴尊今晚接受访问时赞她敬业,也说自己没有扛票房的压力,只要看过电影的人喜欢就好。

“大武生”融合京剧与武打戏,武术指导洪金宝为拍这部片,推掉很多戏,筹备许久;吴尊说,他刚看到剧本时也很喜欢,但因当时从未看过京剧,又怕自己做不来,挣扎一番才敢接,“这是新的尝试,不想错过好机会。”

吴尊为了学京剧身段、眼神及武术,耗时3个月接受训练、做功课,“真的不容易,熬过就觉得好爽”。他与韩庚有满腹冲劲,常互相鼓励要把戏拍好。

武打戏多,他少用替身,多是亲自上阵,因而常受伤,有次跟韩庚对打,打到双手手肘瘀血;吴尊在刚拍完的新片“忠烈杨家将”必须骑马,第一天也摔马,“我拍打戏不怕危险或受伤,假如不自己试试看,可能会遗憾。”

吴尊总给人王子形象,但他说,“我其实不属于那类,所以多选择阳刚味重的武打片,让别人看到不一样的我。”他接下来想拍爱情片,没特别想和哪位女星合作,但最近看舒淇的电影“不再让你孤单”,对她演技很赞赏。

吴尊也透露,因喜欢电影“叶问”而想跟导演叶伟信合作,所以没看剧本就接了他执导的新片“开心魔法”,“‘叶问3’正在筹备,有机会我也想演。”

吴尊正着手撰写关于做慈善的书,教人乐观,预计明年初出版,“想出这本书想3年了,很多人要我出写真集,但那不是我的style。”难道不想趁身体状况最好时留下纪录?他笑说,“我再过3年状况也会很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