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洛杉矶中领馆遭枪击 亚裔嫌犯案后缴枪自首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讯】(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洛杉矶领事馆在当地时间星期五下午惊传枪击事件。据馆方和警方对外发布仅有信息可知,一名65岁亚裔男子从车上朝着中领馆大门连开数枪,随即向警方缴枪自首,驻馆人员无人伤亡。

驻洛中领馆遭遇枪击后,直到当地15日深夜,当地媒体从驻洛中领馆和当地警局所得到信息仍相当有限。

根据警方提供书面材料,下午2点15分,一名65岁亚裔男子朝着驻洛中领馆开枪,嫌犯已向警方缴枪自首。

案发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的侨界人士表示:“目击者即是中领馆的警卫,警卫说开枪的
那名男子曾经在中领馆前抗议,带来抗议布条写的是英文,警方不对外透露这名男子究竟是哪一族裔,也没有说明嫌犯是否为华裔。”

这起枪击案的消息在晚上六点过后传遍当地,并震动华裔社区。从网上得知消息,赶往驻洛中领馆察看的侨界人士进一步说,到了现场,馆方已升高警戒,也拉起封锁线,无法看出馆方建筑受损程度。

她说:“现场整个被封锁,媒体记者在那里苦等,中领馆馆方在第一时间也未说明到底发生何事。警方则说开枪的嫌犯是一名65岁男子,驾车来到中领馆前,对着领馆开十几枪之后,就驾车离开现场,他连开了很多枪。”

案发之后,曾与馆方取得联系的媒体工作人员则说,馆方对外说明的口径一致,语多保留,仅强调已按照程序通报警方和美国涉外单位,驻馆人员受到惊吓,但全数平安。

媒体工作者丝汀.江说:“中领馆特别强调,虽然发生枪击事件,但馆内并无人员受伤,全数安全。他们希望借此事件突显外馆维安之必要,希望美方给予进一步保护,也希望不要再发生类似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