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府推动法国货认证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17日专电)法国总统大选新话题:号召国人买法国货。政府响应跟上,在制定加强保护消费者权益新法中,要为法国制的工艺及工业产品加上“保证法国原产”的标示。

“买法国货”、“买法国制商品”本月在数名总统参选人发起下,引起讨论。中小企业暨消费部副部长李法佛(Frederic Lefebvre) 日前响应声明表示,目前已有“保证法国原产”(Origine France Garantie)标章,对50%附加价值在法国生产的产品进行认证。

声明指出,政府决定继续推动保证法国原产的概念,在制定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法中,为工艺及工业产品建立产地标示。法国标示原产地的证明现在普遍存在食品及葡萄酒。

国会上院参议院将在近日审查本法,最快在2012年2月底前通过执行。

媒体指出,新标章会比由欧洲海关认定的“法国制”标准还要严格。

根据法国经济部,消费者选购商品第一考量是品质、第二是价格,第三才是原产地。但是产地概念越来越受到重视,83%的法国消费者表示,会注意产地来源。尽管面临经济危机,75%的民众表示,愿意买较贵的法国货,这相较于5年前,愿意购买较贵法国货的民众比例只有44%。

Fondapol智库学者贝诺(Alexis Benoist)在“世界报”(Le Monde)撰文指出,商品爱国主义的政治宣言对广大劳工的困境毫无助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