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掌中剧团 索罗门群岛演出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为使太平洋友邦索罗门群岛的人民能欣赏台湾精致的传统文化,外交部特别安排盛名远播的台湾真快乐掌中剧团于2至5日访索罗门群岛,做3场文化友谊访问演出

抵达索罗门群岛当晚,中华民国驻索国大使馆举办欢迎晚宴,邀请协办本次表演的St. Joseph 中学校长、Art Gallery馆长、大使馆同仁、技术团、台湾卫生中心、海外工程公司,及台商会成员等约40人与宴,借此为该团的表演热场。

另外,5日晚间邀请刚获任命的索国驻华大使陈学仕与该团聚餐,为剧团增色。陈学仕于晚宴中对台湾传统珍贵的掌中剧不远千里来到索罗门表演,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与感谢,并称将来他赴台履任时,将致力推动台索两国的文化交流。

剧团3日在St. Joseph中学,4日在Burn’s Creek中小学、及5日在艺术表演场(the Art Gallery)举行3场表演,吸引大批索国学生与民众热情观赏。第一场吸引约200名观众,第二场300名观众,第三场则有220名民众捧场,场面热络非凡,草地上、椰树下,观众引颈观赏。

表演师傅细腻的艺术手法,赋予木偶真实与趣味的生命。索罗门群岛荷尼阿拉12月初夏湛蓝的天空下,暖风徐徐。几百年前,景阳冈下的武松与老虎,从传说中跃出,在大家面前展开格斗。剧情高潮起伏,几百名观众的心随戏转。

午后的文化飨宴,使索罗门群岛的居民沉醉在快乐的气氛中,也为即将到来的欢乐耶诞节庆开启序幕。

索国议长克马克扎及大法官帕玛于该团离开后数天,在某场合遇到驻索国大使乌元彦时,特别向乌大使祝贺真快乐掌中剧表演成功,并称这项文化交流别具意义,希望将来继续办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