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爆料维基 律师提心理缺陷

【新唐人2011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马里兰州米德堡17日法新电)遭指控泄漏大批美国情资的士兵曼宁,他的委任律师今天表示,曼宁派驻伊拉克期间,面临性别压力和心理问题。曼宁今天在法庭度过24岁生日。

检方和被告律师交叉询问军方调查员和曼宁(Bradley Manning)昔日上司。被告律师团试图证实曼宁当时面临心理健康问题,而他的指挥官未能采取行动或取消曼宁的安全权限。

曼宁被控在伊拉克担任低阶情报分析兵期间,下载26万份美国外交电文、美军空袭影像,和美方由阿富汗和伊拉克取得的军事报告,并将这些情资提供给爆料网站维基解密(WikiLeak)。

曼宁穿着第10山地师(10th Mountain Division)绿色迷彩制服,戴着黑框眼镜出席审讯,他面无表情地在被告席聆讯,律师则提出曼宁的性别挣扎和同性恋问题。

昔任美军电脑专家、现任职于美国财政部的贝登古(Troy Bettencourt)坦承,调查人员曾发现曼宁在网路上创造1个名为“布莉安娜·曼宁”(Breanna Manning)的化身。

贝登古也指出,曼宁2009年11月于伊拉克服役以至2010年5月落网这段期间出过一连串事件,包括他曾攻击上司、翻桌、破坏电脑,且发生过他在一个场合“蜷缩成球状”的情况。

(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