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装监视器 教团批侵人权

【新唐人2011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9日电)全国教师工会总联合会今天表示,学校在教室监视器是侵犯师生基本人权,高压管制也违反教育原理,建议学校尽速移除;此事件也凸显咨询辅导人力不足和班级人数过多的问题。

媒体今天报导,台北市有私立高中职在教室内装设监视器,有的校方还让家长上网监看孩子上课情况,学生控诉“学校把学生当犯人看待,上课像坐牢。”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全教总指出,学校基于维护校园安全的立场,在校园死角装设监视器是常见作法,但如果将监视器装在教室内,就可能侵犯到师生人权;教育工作应以专业知能进行教学和辅导,不应用高压管理方式进行压制,尤其让家长观察更不适宜,因此建议学校尽速移除。

全教总表示,学校用监视器管理学生也凸显咨询辅导人力不足和班级人数过多的问题,因此建议主管机关应正视问题,设法增置专业人力并逐年降低班级人数,才能提升教育品质,也让高中职教师能有合理的工作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