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丽菜1颗27元 10分钟抢光

【新唐人2011年12月19日讯】台湾今年由于11月初下了一星期的雨,造成许多蔬菜损失,目前传统市场一斤高丽菜30几元,涨了约3倍,青花菜一斤35元,涨约4成,台南有家量贩店,推出高丽菜1颗27元,青花菜1颗18元,由于限量供应,开卖十分钟供货全被抢光。

量贩店早上8点50分一开门,由于限量供应,民众怕排在后面买不到,大家快跑进入卖场,在高丽菜、青花菜特卖区排队购买。

顾客:“8点15分来排队,因为前几天有来买,没有买到,去外面买价格多了1倍。”

顾客:“8点半来排队,因比市场便宜。”

目前传统市场,一斤高丽菜30几元,涨了约3倍,青花菜一斤35元,涨约4成。

顾客:“因为现在市面上,高丽菜很贵,1斤就要30几块,所以会来这边购买。”

顾客:“家庭主妇都是以俭为重,所以我就进来者里买。”

量贩店经理表示,由于产区缺货,有钱不一定可以买到高丽菜,所以限量供应。

量贩店经理林佳静:“我们希望更多的客人,买到更多,更便宜的蔬果,所以我们没有去哄抬价格,我们按照促销售价,卖给我们的顾客。”

菜商表示,由于高丽菜要75天才能收成,在中国新年后菜价才能回稳,青花菜陆续收成价格会慢慢回稳。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杨雅玲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