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猝死 韩日警急应对

【新唐人2011年12月19日讯】在金正日的死讯传出后,韩国政府召开了紧急安全会议,军方进入高度戒备状态,日本设置了危机管理中心,召开国家安全的紧急会议评估局势。美国白宫也迅速发表声明表示,正和韩国、日本保持密切联系,持续注意局势发展。

金正日死亡消息传出当天,正好是韩国总统李明博的生日,获知金正日死讯的李明博立即取消了当天的生日晏会,而在青瓦台召开国家安全会议,与国务总理金滉植、外交通商部部长官金星焕等部门首长,磋商有关金正日去世的对策和应对方案。

国家危机管理总统高级顾问安光赞随后向媒体通报了会议结果。

国家危机管理总统高级顾问安光赞:“政府将做好充分的准备,并密切监视北朝鲜的局势发展。此外,我们还会与相关国家以及国际社会密切合作,确保朝鲜半岛的和平与安全。”

不过有韩国网民笑称,金正日的死讯恐怕是李明博总统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日本方面,首相野田就金正日死亡召集内阁成员召开了内部对策会议,并在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成立了官邸对策室,以备不策。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