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装监视器 吴清基:可讨论

【新唐人2011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19日电)媒体今天报导“教室监视器 把学生当犯人”,教育部长吴清基说,学校装监视器,有讨论的余地,会请教育局进一步了解。

苹果日报今天报导“校园竟搞戒严。台北市立人高中学生向‘苹果’投诉校内教室加装监视器,抱怨被当犯人、上课像坐牢。‘苹果’查访发现,北部至少三校在教室内装监视器,尤以立人高中最夸张,监视器主机还设在办公室供教师随时监看。”

吴清基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在学校装监视器是有讨论的余地。如果是监视老师教学,是对老师教学不尊重,班级是老师专业表现空间,校长巡堂走走看看就可以。

吴清基还说,装监视器了解学生暴力、性侵、骚扰等存证纪录是种说法,还是可以讨论。学生学习过程要相信老师,隐私要被保护。

吴清基说,学校出发点应该是保护学生,不是把学生当犯人看;有东西在监视,心里会不舒服,他认为学校可以检讨,会请教育局了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