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继位者:谜样金正恩

【新唐人2011年12月19日讯】朝鲜独裁强人金正日去世,全世界的焦点转向他的继位者,小儿子金正恩。年龄不到30岁的金正恩被朝鲜官媒称为”伟大的继位者”,不过对外界来说,金正恩仍是个谜。下面是外界对金正恩,以及他成为继承者过程的有限了解。

金正恩现年大约介三十岁左右,朝鲜官方第一次正式提到他的名字是在去年十月,金正恩被任命为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同一个月,朝鲜高级官员证实,金正恩将会成为朝鲜的第三代领导人,这也是朝鲜官方首次公开确认这个消息。

此后,朝鲜官方电视台就不定期播出金正日和继承人金正恩一起参观、阅兵,也传出两人一起出访中国等消息。朝鲜官媒今年2月份曾报导,中共公安部长孟建柱与金正日会面时"欢呼成功解决朝鲜革命的继承问题"。

除此之外,外界还知道金正恩喜欢007电影中的主角詹姆士.邦德以及美国篮球明星乔丹。根据CNN报导,金正恩曾在瑞士求学,会英语、德语,可能还会法语。

在金正日宣布继位者之前,外界猜测大儿子金正南是接班第一把交椅。金正南后来因企图使用伪造护照偷渡到东京迪士尼乐园而被抓。

失宠后,金正南去年接受日本电视台访问时说,他反对”三代世袭继承”,但随后又说,他希望弟弟能尽力为朝鲜人民带来幸福。

金正日在1994年继位时则已有14年的铺垫。金正日2009年内定三子金正恩为接班人。三年的时间,被朝鲜官媒封为”伟大接班人”金正恩准备好继位了吗?

新唐人记者 唐楣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