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巡演全球首站告捷 期明年再来(组图)

【新唐人2011年12月19日讯】2011年12月18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德州达拉斯市AT&T表演艺术中心温斯皮尔歌剧院的第三场演出,以高超、独特、完美的神韵艺术令当地名流和艺术家们盛赞和感佩“wow”的赞叹声中,画上了美丽的句点。

美国德州观众惊叹,神韵是世界顶级的演出,舞蹈、音乐、舞台……一切美得令人屏住了呼吸,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的精髓在舞台上复活了。

演出中随着大幕一次次拉开,观众席不时发出“wow”的赞叹声,人们用掌声传达了自己的心声。演出结束谢幕时,现场很多观众起立鼓掌,用响亮持久的掌声表达对神韵艺术家的谢意和感恩。他们纷纷表示,期待明年再来看神韵。


德州达拉斯歌剧院(The Dallas Opera)创始人贝蒂‧哈德森女士(前一)一家人。:“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演出!”她说,女演员的舞蹈圣洁而高贵。谈到最喜欢的节目,她说:“《荷叶舞》、《飞雪迎春》……女演员们舞姿非常轻盈和优雅……真是美丽极了!”她赞叹:“雪花儿在演员们手帕间飞舞,真是美丽非凡!”(摄影:李辰/大纪元)


剧院舞台经理玲‧马尔温(Lynn Mulvin)女士前来观看演出。她表示:“令人惊叹!绝对令人惊叹!简直是绝美!”她说:“神韵是美丽的珍宝!”“舞台和背景天幕之间的过渡,真是神奇!充满了智慧!”“我身边的艺术朋友一直在惊叹:他(她)们是怎么做到的?! 他(她)们是怎么做到的?!”马尔温还说:“高科技的天幕背景、服装……一切都如此的美丽!舞蹈美得简直令人屏住了呼吸!”“(舞蹈的)精确,艺术的美感,力量的控制和平衡力……一切令人惊叹得屏住了呼吸!”她还说:“无法对神韵演出进行评分,因为神韵演出已经远远的超过了那些评分标准!”(摄影:李辰/大纪元)


人力资源分析师Rochelle Harris陶醉在神韵节目中,她说:“这是一个美妙的演出,非常美妙,我陶醉在其中。”她表示:“演出远远超出我的想像,演出的服饰太漂亮了,我很喜欢那些服饰的色彩,还有他们的设计样式,这些都十分壮观。”她还表示:“我还非常喜欢那个关于小和尚的节目,还有那个关于莲花的故事,我还喜欢那个关于雪花的节目。”她说:“歌唱演员唱的歌词打映在天幕上,使得我可以理解那些歌词及其含义,所以我非常喜欢他们的歌。”“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并且会把她介绍给我的朋友们。”(摄影:乐原/大纪元)


艺术专栏作家乔恩‧郝特(Jo Ann Holt)女士赞叹:“演出展现了中国的历史和文化,非常独特和与众不同!晚会让我对中国有了一种非常正面的印象,跟我以前了解的不一样,从中我学到了很多。”“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和文化在舞台上复活,真是精彩!”“了解了历史,只有知道了我们过去,才知道前方的路该如何走。”“这对年轻人也非常重要。对所有美国人来说,看神韵会非常好。”她还说,神韵让她领悟人生的意义,“所有人都应该了解人是从哪里来,归向何处去……”她最后说:“这是超级绝美的演出!真高兴自己来了。”“我要告诉所有的朋友来看这场演出,我期待明年再来看这场演出!。”(摄影:李辰/大纪元)


古典歌唱家珍尼弗‧卡巴路(Jennifer Ciobanu) 女士(左)。她赞叹道:“歌唱家的技巧非常高超!古典的唱法,非常经典!”“歌唱家的演唱非常美丽!舞台上,歌唱家和钢琴伴奏的距离很远,这个难度非常大!但是神韵舞台上,两者配合得恰到好处!完美!”卡巴路女士:“我爱晚会的音乐!男高音的声音具有强大的能量!这种能量充满了整个剧场!”“女高音的音色非常美!吐词非常清晰,音色纯正,音域宽广…….非常美丽的声音!”她赞叹现场音乐伴奏,“神韵艺术团乐团的演奏和舞蹈,如此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以至于我都忘记了专心的去听演奏的音乐部分!”(摄影:李辰/大纪元)


从阿肯萨斯州驱车6小时专程来达拉斯看神韵的华裔简蓉女士(左)和女儿Lena Day(右)。简蓉说:“神韵演出把中国的神传文化复活在舞台上,这种文化不是大陆政府保留下来的,也不是台湾政府保留下来的,在中共控制的中国已经完全不相信神佛的存在了,神韵艺术团在这种情况下把神传文化保留下来,所以是非常不容易的。”她说:“我相信‘天人合一’,当我看到神韵演出所表现的天人合一景象时,我相信这一切都是真实的,我相信自己从舞台上所看到的一切美好的景象(真实存在的)。”“神韵演出完全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奇迹般的复活,这么好的文化你到哪里还能看得到?”简蓉说:“我感到神韵演出所表现的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可归纳为:真、善、还有‘仁’。”“如果神韵艺术团的所有成员没有一片善心,那根本没办法有如此大规模的制作,有如此默契的配合,可以看得出来,他们就是一片为别人好的心,就是菩萨心肠,如果没有菩萨心肠,没有那个善心,就没有这一切的表现,也就没有那些优雅的舞蹈动作。”简蓉说:“希望我明年后年还能来看神韵。我有生的愿望就是再看一遍神韵。”简蓉的女儿、前大学教师Lena Day透露,母亲让她回家后从电脑上下载《转法轮》书籍,她要开始学法轮功了。(摄影﹕李新/大纪元)


物流仓储公司总经理弗依特克先生与华裔友人温小姐一起观赏了神韵,弗依特克先生表示:“神韵表演非常美丽,非常好,是一台绝佳的演出。”“颜色,特别是颜色,真的是太美了。”“舞蹈非常的整齐,好得没话说,无可挑剔。”“天幕背景看起来让人赏人悦目。”他说:“音乐与现场伴奏与舞台演出完美结合,以舞台表演艺术呈现文化,做得非常好,而且充满娱乐性。”与弗依特克先生一同前来的温小姐表示:“神韵演出非常的传统,看到以这种方式呈现历史,对我们都是第一次。”(摄影: 康浩行 / 大纪元)


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的财务公司AmeriCredit的副总裁韦恩先生与友人美莎女士观赏了神韵,韦恩先生说:“神韵演出跨越了时空,呈现深邃的文化内涵,让人着迷。”美猴王孙悟空的故事:“表现方式很特别,很漂亮,特别是天幕背景与舞蹈演员之间的配合,很出色!”友人美莎女士说:“神韵呈现丰富的中国文化最令人着迷,而神韵主持人的讲解,让人很快能了解演出的内容。”(摄影: 康浩行 / 大纪元)


卡克斯太太与赫特曼太太,12月18日下午,在达拉斯AT&T表演艺术中心观赏了神韵演出。赫特曼太太:“荷花、雪花及谐趣的小和尚寺院生活,喔,那些小和尚太有趣了,飞舞的雪花那支舞蹈,真是太精彩了,从头到尾都美得不得了!”她对法轮功产生了关注,“取材法轮大法修炼者的故事也让人印象深刻,我们回去要好好看看节目册,了解一下法轮大法是什么”。卡克斯太太也赞叹道:“神韵以舞台表演艺术来呈现文化内涵,太出色了!乐团演奏与演出完美结合,融为一体了。”她说:“整个演出太美了,音乐舞蹈及其他的一切,都美极了。颜色太漂亮了,不可思议,服饰也是,还有那些以各种方式呈现出来的自然界的一切,花朵及高山等等,都令人赞叹。”(摄影:康浩行/大纪元)


医疗评估经理贝兰‧布兰德女士(左)12月18日下午与友人观赏神韵在达拉斯的第三场演出。布兰德女士:“我非常喜欢,表演得非常非常的好,非常的正统,好极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颜色,颜色丰富极了,真的很出色,我被深深感动。”“我很喜欢男舞蹈演员表演的高难度技巧,英勇矫健而又有弹性。”“神韵的舞蹈真的讲述着故事,我学到了不少。对于当今在中国发生的迫害传统信仰的事,我曾经知道一点点,但神韵用舞蹈表演的方式来呈现,让人很快能了解。”(摄影:康浩行/大纪元)


医学博士Gerard(左)和太太对神韵演出极为赞赏,Gerard博士说:“毋庸置疑,神韵演员们极富天分!表演高度协调一致,很完美。”Gerard太太是位华裔,她激动地说:“神韵将中国文化及精彩舞蹈展现给了整个世界,包括这里的观众们,这真是好极了。我很感激神韵能够将舞蹈演员们高水准的表演以及其它一切呈现出来,这绝对令人陶醉!”Gerard博士特别强调:“我认为最好的一个节目就是那个有人抗议(中共),警察迫害抗议者的节目。我对这个节目很感兴趣。”他说:“我们都很清楚在中国正在发生着甚么,我们不喜欢这样(迫害)。这个舞蹈剧是对此一个很好的表现。”(摄影:乐原/大纪元)


医生杰夫‧切斯(Jeff Chase)全家一行9人前来看神韵演出。杰夫‧切斯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演出。”克里斯托‧切斯(Crystal Chase)说:“(演出)很美妙。美丽的舞蹈,令人惊叹的音乐。我们很喜欢。”“我们一家人从外地赶来达拉斯。我们每年都尝试去看一些特别的演出。我负责搜寻演出的信息。于是,我们选择了这个。因此,我们来了。”丹尼尔‧博德里(Daniel Beaudry)是一位律师。他说:“我很喜欢这个表演。我想这是真的好……做得非常好。”丽贝卡‧博德里(Rebecca Beaudry)则是一名学生。她说:“我爱这个演出。这是一个伟大的秀。令人惊叹。”(摄影﹕李新/大纪元)


能源公司首席顾问Lane Pierce夫妇被神韵节目表演深深打动。皮尔斯先生兴奋地说:“毫无疑问,这场演出十分优秀。舞蹈演员们的动作整齐划一,这太不寻常了。节目的色彩非常华丽,这太有意思了。”他说:“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所有的色彩和舞蹈动作都让我感到炫目。”“让人目不暇接,引人入胜。”皮尔斯太太也赞同地说:“我非常非常喜欢那些颜色,喜欢那些舞蹈。”她表示,她从那些节目的故事中获得了祥和及内心的安宁。(摄影: 乐原/大纪元)


华裔金融投资专家Joannna Lam,她特别说明:“今天是我爸爸的生日,这(观看神韵)是特地给他的生日礼物!”她说:“我是艺术的忠实粉丝。我们以前住在纽约,经常看很多演出。现在非常高兴能在德州达拉斯看到这个演出,很激动,神韵非常有教育意义……”林女士的父亲林永康激动地说:“我非常喜欢今天的演出,尤其是反映法轮功的,最让我感动。大陆的情况我是清清楚楚的,(中共)政府迫害法轮功是不对的。”他说:“我们一定要保护法轮功。在中国没有宗教自由,所以,我们华人在美国是很幸福的,有这种自由。”(摄影:乐原/大纪元)


雪莉‧史密斯(Shirley Smith)和六位女友: 卫姬(Virgie)、戴安娜(Diana)、萨拉(Sarah)、 贝丝(Beth)、克里斯汀(Kristen)等一起观看了12月17日晚的神韵演出。雪莉说:“我原本以为神韵演出只是中国传统舞蹈表演,没想到还有歌唱家的演唱,这真是意外的惊喜,我原本根本就没有想到会在神韵演出中听到那么悦耳的歌声。”卫姬(Virgie)说:“神韵艺术团的歌唱家们都非常优秀,尤其是两位男歌唱家的歌声。并且我也很喜欢二胡,那真是个奇迹。我们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的乐器,它的音色非常优美。我们不知道它怎么会有这么响亮的声音。而神韵演出最令我们惊讶的是天幕背景,我们从来没有见过那样的动态天幕,而且天幕背景与演员配合得又是那样的天衣无缝。”戴安娜说:“钢琴家很优秀,绝对地优秀。钢琴家与歌唱家的配合非常完美。或许这位钢琴家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习钢琴,她一定是练钢琴炼了很长时间了。”其他几个成员也纷纷表示,她们非常享受这场演出。(摄影:李新/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