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接班 谜样人物前路未明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北京19日综合外电报导)北韩领袖金正日17日猝逝,在17年极权统治中始终保持神秘。接班的幺子金正恩,自2010年擢升为四星上将后迅速接掌权力,但他比父亲更神秘。

美联社报导,金正日的三子金正恩至今领导资历极其有限,远比其父在1994年接班前已历练20年的时间少得多。

即使当局向人民大肆宣导金正恩将接班为新领袖,但他就算对国内民众来说也还是个谜。他将带领北韩2400万人民步向何方,多少权力会落入他身边的军方将领与官员,以及中国大陆与北韩的关系将如何发展,这些都不清楚。

对北韩人民发布的讯息表示,金正恩毕业于金日成军事大学(Kim Il Sung Military University),能说包括英语在内的几种外语,精通电脑和科技。然而,他的出生年月日、婚姻状态、甚至他母亲的姓名都是秘密。据说他母亲是金正日已故的二太太高英姬。

位于首尔的韩国国际经济政策研究所(Korea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 Policy)的北韩经济改革专家尹德龙(Yoon Deok-ryong,译音)说:“传闻他已婚,不过正式消息是不知道。”

2010年黄海上延坪岛炮击事件,南韩媒体揣测金正恩在幕后主导,这起事件引起爆发战争的忧虑。

尹德龙表示,由于金正恩年纪轻且经验不足,结果可能只是个政府名义上的领袖,实际上则由年长的、影响力大的亲戚主导。

法新社指出,南韩报纸报导,金正恩在瑞士求学时喜爱打篮球、画卡通,学校员工和他朋友则记得他是个害羞的男孩,喜欢滑雪与好莱坞硬汉尚克劳德范达美(Jean-Claude Van Damme)。(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