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朝鲜局势 美吁重返六方会谈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综合外电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猝逝,美国密切注意其政局发展,期待接班的新领导人遵守朝鲜先前承诺,放弃发展核计划,并重返六方会谈

法新社报导,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我们希望朝鲜新领导人采取必要步骤,促进和平与繁荣,为朝鲜人民创造更好未来,也盼当局履行其除核承诺。”

金正日逝世消息传出不久,卡尼表示,华府先前已警告过平壤当局的核武储备,现无任何理由提出新的关切。

路透社也报导,卡尼说:“美国长期关切朝鲜核子议题,除此之外,我不认为还有其他关切。”

他说:“我们会持续对朝鲜施压,要求他们履行国际义务。但此事未引发美方任何新的疑虑。”

他也指出,欧巴马政府也将根据朝鲜处理内政事务的方式,特别是核子相关议题,来评断朝鲜新领导人。朝鲜目前看来由金正日么儿金正恩接班。

卡尼在新闻简报中表示:“我们一直展现和朝鲜保持接触意愿,但也明确表明,朝鲜需采取除核措施,以展现其有决心和意愿协商。”

“展现出那样的意愿有助重启六方会谈,也有助朝鲜改善与美国和与邻国间的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