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质疑贿选 吴敦义:无的放矢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20日电)台中市大雅区农会上周发放年度纪念品时,被绿营质疑夹带马吴竞选文宣及平安米有贿选之嫌,国民党副总统候选人吴敦义今天表示,这是“无的放矢”。

吴敦义今天在台中安排了密集的农会及农民拜访行程,上午他到大雅区农会与农友座谈,接着步行从菜市场前往永兴宫参拜,沿途并与摊商及买菜的民众握手寒暄,很多支持者停下机车及买菜脚步,高喊“冻蒜”。

由于国民党在现场发送平安米及平安福给民众,媒体询及,绿营向查贿专线检举大雅农会在发放纪念品时,夹带马吴竞选文宣及平安米有贿选之嫌,吴敦义表示,农会过去几十年,都会编列固定预算在会员大会中,送农会代表或会员们一点点纪念品。

吴敦义并说,农会这项送纪念品的传统,无论在南投、高雄及其他县市都一样,不管那个党执政也都是如此。

而目前1公斤的白米价格约新台币40元左右,竞选总部送的平安米只有100公克约4元,与1张海报或1把扇子一样,就是文宣品,绿营是制造选举话题、自己作秀。

吴敦义并表示,听闻有农会代表领了平安米及纪念品后,然后再来告,这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领18趴又痛骂18趴一样,这名代表及选举候选人就像蔡英文的徒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