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掌权? 星媒:看法两极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唐佩君新加坡20日专电)新加坡媒体今天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去世后,他的儿子金正恩能否顺利掌权,外界的看法两极化。

“联合早报”及“海峡时报”今天都在头版大幅报导金正日去世的新闻,对金正日的一生及他的指定接班人金正恩进行分析。

海峡时报报导,金正恩年轻、政治资历不足,将造成他陷入权力斗争。报导并引述美国政治学者认为,金正恩必须赶快证明他能掌权,万一军队不效忠这样1位年轻的领导者,因为一些政治上的误判可能会导致战端。

综合星媒报导,从南韩到西方政治评论者,对金正恩能否顺利掌权,外界看法两极化。

联合早报报导,依照外界的分析,目前有可能对金正恩构成威胁的包括他的姑丈、目前是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的张成泽,可能会和军方联手拥立新领导人;而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传出是可能被推举为新领导人的人选。

不过,也有南韩学者持不同的看法,认为经过精心策划的接班大计早已启动并进行顺利,金正日手下的重要官员都已决定拥护金正恩,他已牢牢掌握大权,可以说“金正恩时代”已经开始。

此外,中国大陆已表态支持金正恩接班,分析人士认为,这表达出中国大陆高度关注朝鲜的稳定,也有警告外部势力不要在这敏感时刻干预朝鲜内政的意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