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中领馆枪击案 嫌犯不认罪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0日法新电)中国大陆出生的维权人士张宝良(音译,Jeff Baoliang Zhang)涉嫌在洛杉矶中国领事馆外参加人权抗议活动时,朝领事馆开枪,张嫌今天否认犯罪。

枪击案发生在15日,在领事馆外墙留下多处弹孔,来自上海的67岁嫌犯张宝良在案发后数小时自首。

警方起初以张宝良涉嫌持9釐米手枪朝保全开枪,指控他犯下谋杀未遂罪,但昨天将控罪改为以半自动武器发动攻击,以及对人居住宅开枪。

洛杉矶高等法院法官卡尔拉(Upinder S. Kalra)裁定张宝良继续羁押。如果张宝良要交保的话,保释金高达40万美元。

张宝良透过中文口译员聆听诉讼过程,并预定在2012年1月5日出庭,届时将决定下一次开庭日期,以判定是否有足够证据审判张宝良。

检方指出,如果张宝良被判有罪,恐面临超过20年有期徒刑。(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