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洪灾死亡破千 恐爆传染病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菲律宾卡加延德奥罗21日综合外电报导)菲律宾洪灾至今已造成逾1000人死亡。随着当局寻获越来越多具遗体,估计死亡人数会继续攀升。官员也警告传染病会对生还者造成越来越大的威胁。

菲律宾民防处(Civil Defense Office)主管拉莫斯(Benito Ramos)今天公布最新数据,洪灾迄今已酿1002死,其中卡加延德奥罗(Cagayan de Oro)有650人死亡,邻近的伊里甘市(Iligan)也有283人死亡。

约有4万4000名灾民挤进设备简陋的临时收容中心。不过官员忧心这些地方可能为成为传染病的温床。

卫生部助理部长泰雅戈(Eric Tayag)接受ABS-CBN电视台受访时表示:“我们可能会太注意遗体,反而忽略灾民收容中心的情形。”

他说:“若有任何传染病或威胁健康的情形发生,会是来自临时收容中心。”

港口城市卡加延德奥罗和伊里甘灾情严重,学校和体育馆已成为主要临时收容中心。这两座城市的官员告诉法新社,收容中心尚未爆发传染病,不过因缺少有经验的救难人员管理,收容所仍是一片混乱。

伊里甘卫生官员维亚伦(Levy Villarin)表示已关闭自来水分配厂,避免洪水污染水源。目前由消防车负责运送用水至16间临时收容所。

他说:“问题是每间学校只有1到2间厕所,要供3000至4000人使用。若要避免传染病,我们需要干净用水和流动厕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