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财务危机 七条龙出面释疑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21日电)周刊报导,在台北市、新北市有7家分店的七条龙烧肉店,爆发财务危机七条龙董事长王冠杰今天表示,周刊报导绝大部分不是事实,将对周刊保留法律追诉权。

周刊报导,七条龙在今年10月底因存款不足跳票,且刷卡服务暂停、只收现金,员工还大肆推销会员卡,疑似现金流量不足,而且还有离职员工爆料,公司标榜食材顶级,但近期已开始以次级品替代,且员工薪资迟发,疑财务发生危机。

王冠杰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七条龙在今年10月曾被刷卡合作银行轧了30多张支票,共新台币1400多万元,不过,这是“策略性跳票”,因为七条龙当时仍在与合作银行谈判续约条件,双方仍未达成共识,因此刻意让支票跳票,并停止使用刷卡服务。

王冠杰表示,支票跳票后,与银行的续约条件谈判加速进行,有信心在10天内恢复刷卡服务。

至于被指迟发薪资、食材用次级品等,王冠杰则说,基层员工薪资从未迟发,中阶主管以上员工薪资在七条龙开业15年内有3次短暂迟发,但比薪资还多的奖金则从未迟发,员工也都能接受。他还出示食材进货单,指周刊报导不实,并认为是受表现不佳离职员工爆料误导。

王冠杰表示,七条龙不仅没有财务危机,明年还预备每2个月要开一家新店面,民国102年还要上柜。他呼吁媒体不要被利用打压无辜的人。针对商誉因报导受影响,他选择保留法律追诉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