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卡卡送iPad?小心受骗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0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搞怪歌姬女神卡卡(Lady Gaga)要送粉丝iPad2平板电脑?在脸书(Facebook)或推特(Twitter)上看到这条消息的人小心了,因为这百分之百是诈骗。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导,女神卡卡的脸书及推特账号双双被骇,骇客假借卡卡之名发出“人人可赢得免费iPad2”的短讯息。

虽然诈骗讯息已经移除,但有超过10万名在社交网路关注女神卡卡的网友都点了消息上的连结,被带往一疑似网路钓鱼诈骗的网站,此网站并要求进站的网友填写个人资讯。

女神卡卡的脸书社群有4500多万名粉丝加入,稍早她的网站上出现了可疑讯息:“全新女神卡卡iPad平板电脑3天后推出!”

“我们将在接下来72小时为怪兽之母的粉丝们举办好礼大方送。现在注册就有机会在耶诞节前得到特别版女神卡卡iPad!欲知参赛规则和注册请点选以下连结。”

稍后,卡卡的推特网页也出现消息:“小怪兽们,为了庆祝耶诞,我要送给你们免费iPad2。:)”

“小怪兽”一词是女神卡卡对粉丝的昵称,因此可以推断这起攻击跟一般的钓鱼诈骗不同,是专门锁定卡卡粉丝的诈骗行动。

科技网站ZDNet报导,资安业者Sophos指出,知名乐团魔力红(Maroon 5)和眨眼182合唱团(Blink-182)的脸书网页都曾遭骇客入侵。(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