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者飞弹运中国 芬兰拦截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赫尔辛基21日综合外电报导)芬兰警方发表声明说,当局发现一艘船载运69枚“爱国者”地对空飞弹准备前往上海,并已展开调查。

据法新社报导,警方的声明说:“检查发现69枚爱国者飞弹,炸药和引爆雷管。” 报导说,这批炸药是150吨的硝化胍。

当局是在对“雷神自由号”(Thor Liberty)进行海关检查时,发现这批由美国雷神公司(Raytheon)制造的飞弹,当时这艘英国籍船只停靠在距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约120公里的柯特卡港(Kotka)。

芬兰海关在依非法出口国防资材案进行深入调查。依据芬兰法律,运送这类军品跨越边界需要国防官员批准。

在“六四”天安门事件后,美国对中国实施武器禁运,不可能出售飞弹等先进武器给中国大陆。

据路透引述芬兰媒体稍早的报导说,这艘船是从德国取道芬兰,准备前往上海,原本也要在南韩停靠,但警方并未证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