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加拿大首演满场 主流社会称顶级(组图)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12月19日晚在加拿大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的首场演出在观众如潮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晚会精彩纷呈的节目令观众深深倾倒,每个节目都迎来了观众的共鸣,如雷的掌声在剧场中不时萦绕。

两个半小时的纯真、纯善、纯美的精彩演出将满场观众带到了一个神圣、美好的世界。中国古典舞带着中华五千年文明的精华展现给观众;现场乐团结合了古典中国音乐的优美旋律和西方交响乐的恢弘、壮观,让盛装出席神韵的新老观众大呼“神奇”。

神韵已经成为许多渥太华家庭新年和圣诞庆典的传统活动。许多政治家、政府官员、企业家、艺术家等主流社会精英都认为神韵是顶级的演出。


12月19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的首场演出满场,全善全美的演出令观众赞叹。(摄影:艾文 / 大纪元)


加拿大国会议员伽利‧波利克鲁兹12月19日晚观看了神韵在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首场演出后,他赞叹:“太难以置信了,实在意想不到!今天晚上在这里亲眼看到的(神韵演出),是我以往所有看过的(其它演出)简直望尘莫及(not even came close to)。这简直太、太惊人了!”“服饰、编舞,汇聚在这里的一切真是完美。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我知道的演出中,没有另外一台秀能与此相比了!” 他说:“对我来说真是开了眼界了。这是那么、那么好看。我想更多加拿大人需要了解这种文化。” 他还表示:“我认为,我们应当允许信仰自由——人们心中的精神发展,我想这将能非常、非常有助于丰富我们的社会。”(摄影:大纪元)


安省议员杰克‧麦克拉伦先生对神韵心存感恩:“我非常感动,给我印象很深刻。我真的是非常欣赏这场演出!”他表示:“演出对我是一场莫大的享受。绚丽的服装让人感到非常的愉快,而又令人惊异;编舞非常出色,还有音乐!当然还有整台演出是对中国历史很好的描述。我觉得太有意思了!我很可能需要再看一遍,从而更好地理解其深意。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我甚至心怀感激。”“演出让我感触到被中共政府压抑的五千年的中华历史及文化,同时我见证到神韵是如何在复兴她。我推测这样美好的演出只能在中国以外,而绝不可能在中国大陆看到,这真是(对人类的文化历史)犯罪!”(大纪元)


渥太华新当选的市议员Marianne Wilkinson是第二次观看演出。她对晚会中故事的主题印象非常深刻。她说:“晚会所展现的是善恶(的对比),这是普世的价值。不同的文化对这一主题有不同的表现,很高兴看到来自亚洲的表现形式。”她认为,晚会运用天幕的方式非常独特,非常杰出。(大纪元)


作家娜莉斯‧帕里感受到神韵表现的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她说:“实在太令人惊讶了,我从来没看过这般的演出!她在诠释着一个故事,太美了。还有那些服饰!这一切都很新鲜,我不知道能期待什么,但是我被彻底震撼了。还有那些舞蹈演员的天赋,太美妙了,太美丽了。”“舞蹈中的故事让人感到了历史的渊源,比如说从西藏到天安门。这个文化那么博大,又能给予那么多,这绝对令人惊讶。我感到非常的振奋。”(摄影:大纪元)


国际知名的跨国公司任副总裁艾迪‧莫瑞先生说:“最耀眼的一个特色是神韵独一无二的色彩——玄妙亮丽的色彩美极了。还不止这些,所有的一切,都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那个关于水袖和莲花的节目很美,其实个个节目都令人心旷神怡,我无法选择,因为喜爱所有的一切。”“那绚丽缤纷的色彩令人鼓舞欢欣。在圣诞节期间体验到这么多的色彩太恰当不过了,神韵的色彩能量非常强大,感谢(神韵给大家带来的欢乐)!”(摄影:大纪元)


渥太华一家汽车行副总裁萝莉‧凯伊女士,为庆祝圣诞,携父母亲和兄弟一起观赏了12月19日神韵首场演出。她说:“我发现她们能够控制长长的丝织品,而且动作准确、精妙,能看到这样的演出太好了!他们无需语言,就能表达自己的情感。”她说:“在舞蹈之间穿插歌唱表演,演唱时在天幕上打出歌词,传递的是背后的故事。”“在每个舞蹈和音乐间,你都可以体验许多道德层面的内涵。总体上的设计都很棒,神奇的韵味在舞蹈中呈现。”( 大纪元)


加拿大联邦政府公共工程部负责重大项目的主任丹尼斯‧麦克唐纳夫妇欣赏了神韵演出,赞不绝口。麦克唐纳先生说:“这是一场非常出色的演出,伟大的编排,那些舞蹈演员真可爱,舞蹈服饰美丽迷人。”他说:“美猴王的那个节目演得太精彩了!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动人的故事,(表现方式)又很容易让人理解。”“我对历史很感兴趣。神韵演出讲述了很多故事,并且是通过舞蹈这种极佳的方式表现的,在让人们在欣赏演出的同时了解历史故事。”他说:“有趣的是舞蹈中表现了西藏,节目很好看,西藏的内容增加了演出的趣味。”麦克唐纳称,非常理解不同故事的主题和舞蹈的反映出的欢快内容。(摄影:梁耀/大纪元)


国际财团总裁肯•克莱格(左)和朋友史提夫•伽贝利尼,第一次观看神韵在渥太华的演出。克莱格先生说:“现场音乐很好听。我认为这是一场很好的演出,我喜欢这个演出,神韵的音乐真好听。”伽贝利尼说:“这场晚会让人神情怡悦,我非常喜欢。我觉得神韵一定是上天所赐。”他说:“那个男中音太棒了,非常让人惊叹。” (摄影:Matthew Little/大纪元)


律师娜思瑞‧纳斯瑞拉(Nisrin Nasrallah)和男友一起观赏了神韵演出。纳斯瑞拉说:“歌曲中传递的精神内涵敏锐、巧妙,非常美好,从精神境界到尘世间。就像是一种解脱,美好的解脱到另一个世界,一个美好的世界。”“我热爱所有的颜色和所有的舞蹈,舞蹈演员们就像在空中漂浮,他们的技巧高超、技艺精湛。我非常欣赏。”(大纪元)


2011年12月19日晚,房地产商丽莎‧嘉盛与朋友若朵母女一起观看了神韵艺术团在加拿大的首场演出。三人齐声表示:“神韵这么好的演出可是不能错过的。”商娜激动地说:“尤其是舞蹈中的那些翻腾、跳跃令人叫绝,他们像是在飞。我无法想像他们经历了什么样的专业训练而达到如此高超的舞蹈技巧,一定是非常美妙的吧。看起来真棒!”丽莎说:“神韵演出中的服装服饰也是非常壮观、眩目,绝对令人震撼,每个节目都会有出乎意料的新一种服饰闪亮展现在我们的眼前,真是美不胜收。”“舞蹈、服装、音乐都非常美,尤其是精湛出色的编舞,令人目不暇接,观看演出的整个过程,自己深深着迷,陶醉其中。观看其它的舞台演出,总会有你觉得乏味的地方,但是神韵节目的每一个细节都会吸引着你,真令人目不转睛。”若朵(Lynne Rundle)是位房地产估价师。当记者问及琳对演出的感受时,琳直说很喜欢。 她说:“美得不可思议,难以想像,太打动人心了,演出真是奇观。”(摄影:李华明/大纪元)


加联邦官员南希•布雷夫妇观看了神韵艺术团在加拿大首场演出。南希表示:“我们很幸福——收到最好的圣诞礼物。”布雷女士说“美极了!”“舞蹈美丽、服饰绚丽得惊人的美、编舞晚会的方方面面都很完美。每个节目都美好。”“神韵演出的服饰也美极了。神韵艺术团一定工作很认真,才能完成如此精湛的演出。很优秀的演出,美极了!”布雷先生说:“好极了!编舞让节目呈现的故事非常易懂,即使不懂中国文化,我们也能很好地理解故事情节。演出精彩极了,壮观恢宏,每个节目都很精彩。我们一定会再来观赏神韵演出。绝对会再来!”(摄影:李华明/大纪元)


一家IT咨询公司共同创办人马吉德先生和太太百瑟玛观看了演出后,马吉德说:“神韵演出了不起!我们太喜欢了,实在是不可思议的美好,完全超乎想像。我能做的就是竖起大拇指,这就说明我有多喜欢。”“让我感到很震撼,很吃惊。”“真是原汁原味,(神韵)将你带回到历史中,将你带进了中国文化之中,让我们见识到了什么是古老的中国。”神韵演出中还展示了法轮功学员在中国的反迫害,他表示:“非常感谢(神韵)能将这个事实搬上舞台,非常棒,发人深思。”(摄影:滕冬育/大纪元)


渥太华年轻的建筑商杰夫‧帕尔默和夫人观赏了神韵在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的演出。帕尔默夫人说:“看演出时,他一直在流泪。”神韵演出的门票是朋友买给他和家人的礼物。他说:“这个礼物是一个意外的惊喜。真的很喜欢。”神韵演出的色彩让杰夫有非同寻常的感受。他说:“虽然我对演出里的一些故事不十分了解,但是非常高兴看到这样的演出。”(摄影:梁耀/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