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者促齐抗中共统战渗透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最近共产党成为香港的热点话题,不断爆出特首候选人、学生会成员以及当选区议员是中共党员身份。有学者认为,香港人和媒体应该齐抗中共统战渗透,维护香港的人权自由。

继中联办前官员黄春平当选区议员被揭发后,刚当选深水埗李郑屋选区区议员的 陈镜秋被指隐藏中共干部身份达20年之久。有学者指出,事实上中共很早就派出大量地下党员渗透香港,有部署地控制香港。

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讲师张超雄:许家屯回忆录都讲,80年代都已经都有6,000、8,000个共产党员在香港,30年后究竟有多少人,就远远超过这个数目了。最近选区议员这个人,他都是通过中联办,住满7年成为永久居民可以参选,时间一定是很多年。

他建议应该通过政党法,要求中共公开交代他们在香港的活动,否则就属于非法。

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讲师张超雄:作为一个政党,它又不申报,它又在地下活动,其实它就是在犯法。

也有学者指出,虽然中共投入大量资源,但港人抗争不断,到处都有抗共潮,争取民主和自由。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系讲座教授郑宇硕:甚至在学生会的选举,我们一样见到很多学生是对于共产党员参选隐瞒他们的身份,——亦都是揭发他们,杯葛他们,亦都成功阻止他们当选。至于香港的媒体近日亦都是不断就选举中的中联办角色,有不断的揭发。你看得见自由人权毕竟是普世的价值。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