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橄榄球加持 纽成长加速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随着世界杯橄榄球赛支出暂时带给新西兰经济支撑,努力从震灾伤害中恢复的新西兰经济,第3季成长比经济家预期还快。

新西兰统计局今天公布,国内生产毛额(GDP)9月30日截止的3个月季增0.8%,前季成长0.1%。第3季GDP增速比彭博调查14位经济家预估中值0.6%还快。

投资人押注纽国央行总裁波拉德(Alan Bollard)将把橄榄球迷的消费视为一次性成长,且在明年年底前,都会将利率维持在2.5%的纪录低点。央行并预估,如果遭地震蹂躏的基督城(Christchurch)重建速度明年下半年加快,2012年经济复苏情况将较佳。

澳盛银行(ANZ National Bank Ltd.)经济师史密斯(Mark Smith)说:“随着世界杯橄榄球赛对经济数据的影响减退,能预期未来几季GDP数据增幅会减少。”

世界杯橄榄球赛9月9日开打,8万名外籍游客及新西兰本地球迷食宿和纪念品支出,带动零售业及餐旅服务业成长,纽国第3季GDP也因此增加。纽国零售业成长1.8%,旅馆及餐饮业也增长4.8%,都创下1987年有纪录以来最大增幅。(译者:中央社黄馨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