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科学家窃美商业机密 判7年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法新电)1名中国大陆科学家从美国2家大型农业综合企业窃取商业机密给中国大陆,今天被判处7年以上徒刑。

美国司法部表示,46岁的黄科学(Kexue Huang,音译)于2003年至2008年任职陶氏益农(Dow AgroSciences)期间,窃取有机杀虫剂机密送交给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同时他也参与湖南师范大学的研究。

黄科学希望减轻刑责,因此就两项罪名与当局达成认罪协商,判处87个月徒刑。

印第安纳州南区地方法官劳伦斯(William Lawrence)就两项罪名判处黄科学25年刑期。

助理司法部长布洛尔(Lanny Breuer)说:“黄科学从2家美国企业窃取珍贵机密,泄露给几位在德国与中国大陆的人士。”

布洛尔强调:“正如今日判决显示,经济间谍与窃取商业机密是重罪,必须严惩。保护商业机密对我国经济成功至为重要。”(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