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庄线 陈冲:安全无虞才通车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2日电)行政院副院长陈冲今天听取“捷运新庄线大桥头站至辅大站办理情形”报告后表示,务必在营运系统安全无虞前提下,才办理通车营运。

能否在明年大选前通车?台北市政府交通局长林志盈上午在行政院会后记者会表示,必须完成整个行政作业程序,之后再由台北市与新北市做周边安全设施的确认后,台北市长郝龙斌会宣布通车时间,一定会在行车安全无虞的情况下通车。

陈冲在行政院会听取报告后说,捷运新庄线大桥头站至辅大站,长约8.2公里;通车后,由辅大站至忠孝新生站仅约需24分钟,较搭乘公车约节省一半时间,大幅缩短往来台北与三重、新庄地区的交通时间,且可带动沿线地区的都市再造,甚具效益。

他并就捷运新庄线尚未完工的“忠孝新生站至古亭站”及新庄机厂工程,指示交通部督促台北市政府积极办理,并尽早全线通车,以提供系统完整的大众运输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