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鸡露馅好丑 外科钉针可解决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巴黎22日法新电)餐具摆好美酒斟上,大家为耶诞火鸡出炉欢呼,但没多久主人目睹灾难发生,火鸡内馅在烤箱受热膨胀后爆出火鸡尾端,破坏美观,但瑞典4名兽医经严密科学实验找到解决之道:外科钉针。

研究小组在英国期刊“兽医志”(Veterinary Record)中,描述如何将平均3.56公斤重的15只火鸡随机分成5组,各组以不同方式将塞料之处缝合,之后在摄氏180度烤箱中烤整整两小时。

4种缝合方式当中,最有效的是乌得勒支模式(Utrecht Pattern),这是一种常在母牛剖腹产后用来缝合子宫的方式。

所有当中最有效的技术是使用外科钉针,这种方式在实用度和美观度都摘下几乎满分。

这些瑞典兽医说:“使用这种技术能让家人和朋友对耶诞大餐留下深刻印象,最后能向他们展示你的手术技巧。”

但他们也提醒任何想订购外科钉枪的人,使用钉针的缺点可能是,如果端上桌的火鸡内仍留有钉针,恐怕会使吃下的人消化不良。(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