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人权园区 升级国家博物馆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2日电)台东绿岛人权文化园区将成为“国家人权博物馆”,今天在绿岛园区成立筹备处,未来希望能够与景美人权文化园区同步发展,成为国家级人权园区。

文建会这个月10日在景美人权文化园区宣布成立“国家人权博物馆”筹备处,前期将以景美和绿岛人权文化园区为主,着重搜集过去政治人权的相关史料及文物,并持续性对政治受难者进行口述历史调查及记录,希望让民众能够更加了解台湾人权历史发展,以及政治受难者的生命历程。

“国家人权博物馆”绿岛园区筹备处今天揭碑,由台东生活美学馆长林永发担任筹备处副主任。

林永发表示,生活美学馆自97年7月1日接管绿岛人权园区后,获得绿岛乡亲支持与协助,完成遗址修复并开放游客参观“新生训导处展示区”及“新生训导处全区模型展示馆”,每年办理人权艺术季及人权史迹史料调查,成果各界肯定。

林永发表示,国家人权博物馆绿岛园区预计于民国103年完成,届时将与景美人权文化园区同步发展,透过园区各项计划来带动绿岛人权、文化、生态、环保及观光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