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观神韵:神就在我们身边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神韵演出进入了第三天,神韵的美名在渥太华越传越广,很多主流人士慕名前来,想一睹世界第一秀的风采。下面我们来听一听一位当地艺术家观赏神韵的感受。

渥太华艺术家塞莉娅•拉珊第一次看神韵,走出剧院时禁不住连声赞叹。

渥太华艺术家塞莉娅•拉珊:“演出太感人了,令人难以置信!高超的艺术性,一切的一切,现场音乐、演员、绸带、舞蹈蕴含的故事,传递这样的信息:能够自由的表达自己,能够拥有并坚守自己的信仰。真了不起。”

拉珊说,她从神韵中看到了平时人们忽视的信息。

渥太华艺术家塞莉娅•拉珊:“不管我们个人信仰什么,神韵讲述了中国古老的信仰的故事,这太重要了,神就在我们身边,我们不应该忽视这一点。”

拉珊尤其喜欢舞剧“杨门女将”中刻画的威武英姿的女性形象。

渥太华艺术家塞莉娅•拉珊:“中国女性是那么的优雅、端庄,同时内在充满力量。像那位夫人当她的丈夫死在战场,她挂上帅旗,领兵打仗,以她的力量和勇气,承担起她的那份责任。”

拉珊说,神韵蕴含的信息太丰富,只有亲身去看演出,才能体会到她的奥妙。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渥太华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