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灾情不断 澳保险业损失严重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今年澳洲各地灾情严重。保险业惨受巨额赔偿损失。澳洲保险业理事会称今年发生的数起自然灾害均属近代最严重之列。保险业对包括昆士兰洪水和龙卷风雅思(Yasi)等灾难损失的赔偿已超过40亿澳元。

据澳洲广播电台在线报导,各保险公司为昆士兰洪水所接获的赔偿个案超过5万8千起,共计24亿澳元。为龙卷风雅思损失的赔偿诉求已达13.3亿澳元。

保险业内人士还表示,发生在维省的严重风暴和洪水遭致多达5.34亿澳元的损失。在西澳的珀斯和玛格丽特(Margaret)河发生的两次林火摧毁了110多个家园,部分地区夷为平地。受害者也提出索赔要求,全澳火灾的费用总额为8700万澳元以上。

世界范围内则有新西兰地震、泰国水灾和日本的海啸。它们造成各国经济约3500亿澳元的损失。

保险业理事会的富勒(Campbell Fuller)警告说,今年澳洲居民支付的保险费会因多发性的灾害而将大幅增加。他说:“所有这些灾难的赔偿费用必然影响到未来的保险费用,这是由于保险 公司将根据考虑个人风险程度和新受理保险的成本增加而调高保险收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