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经长 雷曼前主管出线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马德里21日法新电)西班牙新任总理拉荷义(Mariano Rajoy)今天任命新内阁,重要的经济部长一职由已破产的雷曼兄弟控股公司(Lehman Brothers)西班牙与葡萄牙部门前执行董事长戴金多斯接掌。

新阁员必须将西国经济导回正轨。

拉荷义相中51岁的戴金多斯(Luis de Guindos),出任至关重要的经长一职,挑起紧急改革的重任,以让西班牙5百万失业劳工重返就业市场,并恢复投资人对西国公共财政的信心。

戴金多斯在人民党(Popular Party)执政期间,拥有完整的从政经历,曾在经济部任职,2002至2004年更跃升为经济部次长。

转向私人企业后,戴金多斯自2006年起,成为雷曼兄弟西班牙与葡萄牙部门执行董事长,直至雷曼于2008年宣布破产后才去职。雷曼破产也预告全球最严重金融危机的降临。

戴金多斯上月在马德里举办的一场经济论坛中表示:“总理拉荷义已发出明确信息,亦即进行紧缩及改革,以保卫身为欧元会员国的西班牙。”

56岁的拉荷义今天早上宣誓就职。1个月前,西班牙选民面临国内经济不断恶化,因而在提早举行的大选中,让执政社会党(Socialists)遭遇惨败。

面对国内失业率高达21.5%及衰退即将再现的警告,拉荷义誓言立即通过预算改革。(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