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音乐会 萧邦与爵士相遇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2日电)一年一度的两厅院圣诞音乐会,今年邀请以爵士演绎萧邦作品扬名的波兰“亚果金斯基爵士三重奏”,23日将为台湾观众带来一场截然不同的“萧邦的银色圣诞”。

拥有纯正波兰血统的波兰“亚果金斯基爵士三重奏”,成军于1993年,由钢琴手安杰•亚果金斯基(Andrzej Jagodzinski)、低音提琴手亚当•契杰尔斯基(Adam Cegielski)、以及鼓手契斯瓦夫•巴特可夫斯基(Czeslaw Bartkowski)所组成。

3名乐手均拥有深厚扎实的古典技巧,但又能跳脱传统藩篱,透过爵士的即兴步调巧妙赋予钢琴诗人浪漫凄美的旋律跨时代的爵士灵魂。

团长钢琴手安杰•亚果金斯基生于1953年,是波兰当代最负盛名的钢琴家兼作曲家之一,毕业于波兰萧邦音乐学院,他表示,从学生时代就很想要把萧邦的音乐用爵士曲风诠释。

低音提琴手亚当•契杰尔斯基也是萧邦音乐学院的校友;鼓手契斯瓦夫•巴特可夫斯基是波兰最著名的爵士鼓手之一,演奏资历逾45年,曾在欧洲、美国、加拿大、柏林等地的爵士音乐节演出,致力于爵士音乐教育推广。

“萧邦的银色圣诞”除了有“亚果金斯基爵士三重奏”的演出外,波兰爵士女伶安格聂诗卡•维尔金斯卡(Agnieszka Wilczy?ska),也将在音乐会中演唱圣诞歌曲,让台湾观众感受波兰风味的圣诞节

“萧邦的银色圣诞”23日在国家音乐厅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