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锦波女儿:要求独立专家验尸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尽管乌坎事件平和落幕,但对于本月初被捕后死亡的乌坎临时理事会常务副会长薛锦波的遗体处理方法,官民仍有重大分歧。


香港明报报道,薛锦波女儿薛健婉说,目前政府只答应归还遗体,家属不希望解剖但要求独立专家验尸,广东政府则坚持须由当局解剖,这可能为暂告平息的乌坎事件增添变数。

薛健婉说,父亲死后,母亲曾想轻生,昨闻尸首即将回家,高兴得哭了出来,“不过,政府如果要解剖,我们是绝对不同意。根据我们的风俗, 我们相信我爸还有感觉,不能再接受这种痛苦,解剖刀就像割在我的身上那么痛!一定要完好土葬!”泪流披面的薛健婉质疑,政府的解剖结果也无法让人信服。

针对广东省委副书记朱明国坚称薛锦波是“犯罪嫌疑人”,薛的女儿则坚称父亲无罪,“政府一定要平反他的罪名!我不会接受任何物质和金钱赔偿,否则就不配当他的女儿!”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