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民主人士陈卫获刑九年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讯】四川民主人士陈卫是今年2月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发起人之一,他被指在网上发表4篇文章,涉及煽动颠覆,被公安拘捕。陈卫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一案,12月23日遂宁中级法院当庭判处九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两年。

陈卫今年2月20日被遂宁国保带走,随后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后来被批准逮捕。23日庭审从9点开始,12点钟宣判。陈卫在被强行带离法庭时,高喊:我无罪!民主宪政必胜!专制必亡!

当天通往法院的三条道路被封锁,任何行人和车辆不得通行,现场警车及各色车辆有两百辆左右。到场声援的民众遭驱逐。

今年二月因网传“茉莉花”事件,全国各地抓捕了许多异议人士与维权人士,但后来陆续被释放。四川当时被抓的冉云飞、丁茅与陈卫,前两位已经分别被以监视居住放回家中,但唯独陈卫被判刑。

1969年出生的陈卫,四川省遂宁市人。1988年考入北京理工大学。八九学运期间,陈卫是北京理工大学学生领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