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会赏心悦目 神韵使人大开眼界(组图)

【新唐人2011年12月24日讯】12月22日晚,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渥太华的国家艺术中心举行了加拿大巡演的第四场演出。精彩的演出让来观看神韵的观众赞不绝口。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此演绎的中华五千年文化大戏,令中西方观众大开眼界,精美的中国古典舞,悠久的历史,深邃的神传文化内涵,平和善良的信息,光明的希望无不让观众收益良多、佩服得五体投地。


加拿大勋章的得主皮埃尔•卡姆观看了12月22日晚在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的演出。现在接近九十高龄的卡姆先生的职业生涯从摄影师到加拿大广播通讯委员会主席,全球最大的工程建筑公司之一Lavalin Inc的总裁,而且还担任过拉瓦大学经济地理学教授。他说:“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演出,独一无二,非常完美。”“训练有素、不同艺术形式同步,演得非常精彩,”他说,“这是真正的中国古典舞。”舞蹈和背景天幕的结合是“精美绝伦”。(摄影:Mattew Little/大纪元)


加拿大农业部经济学家布鲁斯‧斯蒂文表示:“演出很美!悦耳的音乐、美丽的服装和精美的舞蹈,我真的都很喜欢。”“我喜欢那充满活力的表演。舞姿优雅,群舞时整体协调一致的舞步,一切完成得那样好。”“噢,令人惊叹,非常美妙。能看到他们的现场演奏真好,非常吸引人。”斯蒂文还说:“天幕太神奇了!神奇的图画,有时还很有趣,人从天幕进去,自上而下,然后走上舞台,呈现得非常成功。天幕制作得非常出色,完美地与舞台上的演出融合在一起,令人赏心悦目。”“找到了神、返回天国、行人间正义。开头唱到我们正走向灾难却不知、但是我们应该明白;只要我们行善,就会回到天堂。”(摄影:杨瑞/大纪元)


唐纳德‧阿特尔在一家全球性的农业公司任调度主管,他表示“非常特别的舞姿,高贵、轻盈流畅。编舞也非常优秀,舞蹈演员和现场音乐伴奏配合得非常好。”“很震撼,有趣极了,美猴王从天而降、又飞回天上、人物从舞台来回于天幕之间,充满神奇和活力,太完美了。”他说:“我注意到那位乐团指挥的表现非常棒,好极了。”“主题善恶分明。”阿特尔谈到法轮功学员遭遇邪恶警察打压和追捕,在山谷中遇到仙人解救的故事非常触动心灵。他说:“人们应该有权利选择自己喜欢做的事,自由很重要。”“整台晚会,无可挑剔,完美至极,我还会再来看神韵。”(摄影: 杨瑞/大纪元)


加拿大前资深外交官,著名的中国问题专家麦克亚当先生和妻子一起观赏了神韵晚会。他表示: “演出非常优秀,犹如一颗耀眼的新星光彩夺目,非常迷人而精致。演出用中国古典舞描述了很多中国的文化和历史,也描述了一个永恒的主题:慈悲和善良可以战胜邪恶。”“神韵演出在中国五千年文化的变迁中描绘了这个主题。”“我觉得神韵演出将音乐和舞蹈,还有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很好地结合了。正像主持人解说的,神韵乐团是中西方的乐器的兼容,而神韵演出正是将这很多因素巧妙地,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才创造出了这么一场典雅,迷人的演出。演出非常非常美丽。”“神韵演出的舞蹈充满活力,又很有趣,而且短小精悍,虽然演出中也有战争的主题,但整场演出的欢乐感染了我,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节目非常有吸引力,能够抓住观众的情感和心灵。”“但神韵艺术团精美的演出并没有回避这个现实,通过完美的艺术用阳光,用善和希望展现了一个没有中共的世界,那里人们的欢悦,发自内心的喜悦。”麦克亚当强调,神韵的歌曲唱出了一个传统的永恒的主题“那就是正义战胜邪恶,虽然邪恶总在那里,并不轻易放弃,但正义总是能够在神的加持下,最终战胜邪恶。神也会在某个时候帮助我们所有的好人。我觉得这个主题任何民族都有。”“我知道经过中共1949年夺权和文化大革命后,中国的传统文化就被从世界中剔除了出去,共产党试图摧毁中国文明中的所有传统价值观和文化,这是极其可怕的事情。实在令人憎恶。我非常高兴看到神韵复兴了这么优美的文化,我非常高兴看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在神韵的舞台上复苏了。”(摄影:杨瑞/大纪元)


来自考沃(Cornwall)社区医院的家庭医生法泽和夫人冒着风雪驱车一小时赶到国家艺术中心观看演出,法泽医生说:“演出呈现精美,演员们天赋超常,节目多姿多采。”“歌声非常有力量。”他们觉得能看到如此精彩的演出不虚此行。他们最喜欢济公的故事。在这个故事中济公用诙谐幽默的方式惩罚了恶人,让人忍俊不禁。法泽夫人说:“非常值得一看。”(摄影:梁耀/大纪元)


高级财务分析师雪莉•奥康纳与侄女一起观看了22日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第四场演出。奥康纳通过观看神韵演出了解到中共迫害信仰自由的事实。她说:“作为加拿大人,我们这里从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所以我们很难理解怎么会发生那样的事情。”奥康纳很欣赏神韵将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事实以艺术的形式演示给观众。她说:“他们在为自己的信仰不懈努力,我从他们的坚持中看到了希望。可以说,神韵演出给我的总体印象就是希望。”神韵不能在中国演出,表示非常遗憾和不可思议。她说:“可喜的是神韵可以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地方自由演出,让人们了解在中国发生了什么。” (摄影:苏隽/大纪元)


联邦公共服务委员会主管肯特‧斯比诺尔和太太一道观赏神韵演出。他说:“演出非常令人陶醉。歌唱家的声音非常动听。”斯比诺尔先生和夫人最喜欢荷叶舞。中国古典舞的翻腾动作让他印象非常深刻。(摄影:梁耀/大纪元)


新闻和通信系前系主任、印巴裔教授卡瑞‧卡瑞(Karim H. Karim)和妻子及儿子一同来看21日的神韵演出。卡瑞教授说:“男中音的歌曲中两遍唱到,创世时的誓约,我以前从自己的文化传统中听到同样的说法,非常相似。从演出中,我获得了希望的信息。”卡瑞教授说:“晚会的节目还表现了法轮功学员的反迫害。”卡瑞教授说:“这场演出通过舞蹈、音乐及其思考触及更大范围的观众,非常吸引人。”(摄影:梁耀/大纪元)


跨国房地产公司利频(地产)集团公司拥有者兼总裁佛朗西斯‧利频看过神韵后很受感动,他说:“神韵演出真的就像她的名字一样,有神的力量,就像神,创世主。我们要返回家园,用我们基督徒的说法更像是,让你的灵魂重返天堂,所以我认为这是平行的或类似的说法。另一个是关于真相的说法,基本上就是对自己,对别人要更加真诚,用真诚的方式对待生活。我相信晚会的节目还有更多的内涵……”他说:“我们都成长于不同的文化,拥有不同的文化和价值观,这会让人们更好地理解他们来自何处,是如何成长的……我们以往认为中国各地都是一样的文化,但是晚会让我们看到不同区域的文化,不同的文化来自于不同的区域。”他说:“在中共体制下的中国人对此也知之甚少。在中共体制下,不允许人们有其它信仰,但是,中国老百姓并不相信(中共)政府。”(摄影:梁耀/大纪元)


瑞塔‧曼德利(左)和女儿(右)以及朋友对神韵十分推崇。曼德利女士说:“神韵演出真的让人陶醉。编舞精湛,样样精美。”瑞塔的女儿凯拉(Kayla)说:“编舞精美,舞蹈演出的节奏鲜明。”曼德利女士说:“这些艺术家天赋超常,所有的节目都让人称奇,太美了!”凯拉说:“这不仅仅是舞蹈和服装,其实是文化。内涵深刻,神韵演出传递的信息是,这样的演出不能在中国表演,但是能在这里看到演出真的太好了。尤其是在加拿大演出不同的文化,我们接受一切。能生活在加拿大真的很幸运,这里有如此多的自由。”(摄影:梁耀/大纪元)


核心脏病专家和临床医学科学家泰伦斯‧拉迪先生表示神韵传递了神圣的信息,充满希望和光明。他说:“在圣诞节看这场演出再合适不过了,因为演出中的歌曲都是关于人生意义的探讨,这显然与我们圣诞节的本意相关。”他说:“非常杰出。而且演员与背景配合得很好,就好像演员飞入背景中,或背景中的人物飞上舞台一样。演出背景的那些自然景色也非常逼真而漂亮。 ”“演出的乐曲与西方的乐曲是那么的不同,使我觉得就好像在中国似的。”(摄影:杨瑞/大纪元)


莫顿夫妇看完神韵12月21日的演出后说:“我们真的陶醉在演出之中了。晚会真是出类拔萃!” “晚会真是赏心悦目,真是使人大开眼界!”莫顿先生说:“舞蹈演员肢体和毅力让人赞叹,柔韧灵活的动作真令人惊叹!”莫顿夫人对男演员的动作尤其赞赏,“那些劈叉太了不得了,那些男演员肯定很有力量,他们的弹跳也很了不得。动作完成得真好!”莫顿先生:“从观赏中,我注意到中国文化实际上很丰富多彩,因为这表现在不同的舞蹈,还有微妙的音乐变化在里面,所有中国的文化是多元化的。音乐的变化很微妙,似乎揉进了知觉和情感,真的很令人惊叹!”(摄影:Matthew Little/大纪元)